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

2019-12-05 15:24:12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冬以来,保定市救助管理站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多举措加强街面救助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一是制定周密救助方案。结合冬季严寒的特点,市救助管理站制定2019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实施方案,明确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期间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

二是加强物资准备工作。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市救助管理站加强物资储备,不仅准备了御寒衣物、棉被,方便面、火腿肠、榨菜、矿泉水等食品,以及感冒药、额温枪等医疗用品,还配备4辆巡查专用车,确保每天按时在街面巡查。同时,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对讲机、录像机,保证联络畅通和救助过程公开透明。

三是加大街面救助力度。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编为5个巡查小组,每天有一组成员按照路线上街巡查。遇有雨雪天气,增加巡查组别、巡查次数并扩大巡查区域范围。巡查中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将带回站内救助,对不愿到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衣物食物等物资现场救助,并随时保持关注,按期回访,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四是加强联络点的协调。通过社区点多面广的特点,共享信息,充分了解社区流浪乞讨人员情况,做到由点向面扩张。在此基础上,根据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布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信息,以及热心市民来电提供的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街面救助。截至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共出车42次,救助6名流浪乞讨人员,保持关注回访1人,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榨菜等食品3箱。(记者陆征通讯员杨新磊)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