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公安交警启动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

2019-12-06 19: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为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日前,保定公安交警在市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

加强高峰时段疏导管理。公安交警全员上路,每天早晚高峰主要交通路口、学校上放学时段的学校周边路段、拥堵时段的重点部位安排部署警力,做好交通指挥疏导工作。

加大平峰时段治理力度。公安交警在平峰时段重点交通路口、重点部位部署警力,在路口明显位置执勤,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停车、涉牌涉证、闯禁行路、超速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开展交通事故快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开展堵点乱点提升整改。针对目前市区存在的交通堵点,如两站(汽车站、火车站)、商圈、医院、学校门前、市场周边等,公安交警因地制宜,采取实地走访和分析调研等方式,对每一处堵点的不同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通过优化警力部署、调整和完善交通设施、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等多方面入手,对堵点逐一进行提升改造,缓解相关路段道路通行压力。

公安交警将充分利用抓拍车、摩托车、警务站等现有资源开展工作。抓拍车每天在主要道路内开展不间断巡逻治理,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抓拍。警用摩托车在重点道路开展不间断巡逻管理,开展交通事故快处,查处违法停车、涉牌涉证、闯禁行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警务站保持警力全天候值守,值守警力通过警务站视频监控对辖区道路进行巡查,遇有交通拥堵等迅速做好处置工作。

在行动中,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全部警力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和管控,保持打击交通违法高压态势。公安交警采取动态巡查、定点查纠等方式,在重点区域、重点道路和重点时间,对酒后驾车、无牌无证、涉牌涉证、报废车上路、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现严打击、“零容忍”。  同时,公安交警将开展统一行动执法“大直播”,组织各类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查处中发现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达到“处理一例、教育一片”社会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