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近20万名师生参与保定市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12-09 17: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保定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防艾宣讲团”团长陈振怀授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建军)近日,由保定市传染病医院、保定市疾控中心专家组成的“防艾宣讲团”先后走进13所驻保高校和职业院校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系列宣传活动,近20万名师生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保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地区和人群发病率较高。青少年是活跃群体,为引导青少年“认识艾、了解艾、拒绝艾”,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保定市卫生健康委(防艾办)、保定市教育局(高校办)、农工党保定市委、驻保高校、职业学校、保定市疾控中心、保定市传染病医院、保定市预防医学会共同在保定学院启动“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为授课现场。

自活动启动以来,宣讲团以图片知识展、专家现场咨询、科普知识讲座、微电影展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走进华北电力大学、冀中职业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驻保高校,对广大青少年进行防艾宣传,得到校领导、教师和学生们的好评。

据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市政府参事、农工党保定市委委员、“防艾宣讲团”团长陈振怀介绍,宣传周活动虽然结束了,但“防艾宣讲团”不解散,下一步将随时走进校园和社区宣讲,为保定市的防艾工作继续努力,力争做到生生知晓、人人重视,形成青年学生共同防艾局面。

据悉,活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等部门和驻保高校、职业学校积极配合,市传染病医院和市疾控中心专家讲座生动,使活动规模空前、成效明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