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源小山村里育新喜 生态养猪闯出产业扶贫路

2019-12-17 11:03:22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6日,涞源县一片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位于上庄乡中庄村宝迪养猪扶贫产业片区的猪舍里却暖意融融,一派生机。刚刚出生不久的17只可爱的小猪仔正在“猪妈妈”的肚皮上嬉戏,这是宝迪集团7月3日投产以来产的第7窝猪仔,截至目前总产仔103头,预计年底产仔猪5000头。这标志着该项扶贫产业的最前端进入了正常生产阶段。

“宝迪养猪”是涞源县确定的“一种两养”农业扶贫产业中的重要支撑产业。天津宝迪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涞源县于2017年6月与天津宝迪集团正式签约,并于2017年8月在该县成立了河北沃茂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养殖核心区建在上庄乡中庄村,总投资2.5亿元,占地640多亩,建设五条生产线,1.5万头能繁母猪年产30万头仔猪。涞源县利用扶贫资金建设150栋放养基地猪舍,每栋存栏1000头,每年出栏两批次,由贫困户组成合作社负责为该公司代养经营,取得收益。2019年建设宝迪养猪放养小区8个,为京冀对口帮扶项目。

据悉,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放养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宝迪提供仔猪、饲料、兽药疫苗、技术服务等,合作社负责代养,按保底收益约200元/头回收,将工人工资、水电费、取暖费等费用扣除后,每个养殖小区计可获得纯利润30万元左右。宝迪养猪已建设完成的77栋猪舍覆盖63个村庄,可带动6156户贫困户,13427人脱贫增收。(通讯员温勇立、高翯)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