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举行张铁英烈士纪念活动

2019-12-19 16: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民警脱帽向公安英烈默哀致敬。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韩文江)今天,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在白沟滨河公园举行了张铁英烈士牺牲四周年纪念活动。活动由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张拥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民警、辅警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上午10时,纪念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全体民警脱帽向公安英烈默哀致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民警在庄严的党旗前集体重温入警誓词,表达了对张铁英烈士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进一步激发了民警的爱党、爱国热情。

参加纪念活动的公安民警表示,作为张铁英烈士的生前战友,不仅要遥祭逝去的英灵,更要传承张铁英烈士的遗志,将心中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决心,凝为动力,为促进警民和谐,为打造平安白沟、和谐白沟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铁英烈士牺牲于2015年12月19日。当日16时40分,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白沟新城滨河公园北侧白沟河内有两名群众落水,其中一名是儿童。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高桥派出所、消防大队处警救援。高桥派出所距离事发地点较近,值班民警张铁英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到现场。

图为张铁英生前救人场景。

当时,河中心冰面已经融化破碎,两名落水群众仅依靠浮冰挣扎,随时有生命危险。张铁英等人和现场群众一起,先后采用扔绳索、木棍等方式救援,但由于距离较远,均未成功。

为尽快解救落水群众,张铁英将携带的救援绳和群众临时找来的绳子绑在一起,捆在身上,沿冰面匍匐靠近落水群众,并成功拉住两名落水人员,沿冰面向岸边靠近。

在即将到达岸边时,冰面突然破裂,临时绳断裂。张铁英和两名群众全部落入水中。生死关头,张铁英奋力将落水儿童托出水面。在接应群众的协助下,落水的两人成功获救。张铁英却因严重体力透支,加之河水冰寒,沉入水中。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将张铁英救上岸,将其立即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当日18时许,张铁英牺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