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莲池区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约400人现场观摩

2019-12-20 15:45:00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下午,莲池区2019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活动在长城学校举办,该区有关部门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约400人到场观摩。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现场演练分为先期调查和新闻发布会两个科目。先期调查是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负责人,就餐食品的来源及制作流程进行先期调查。新闻发布会是指社会和网络上出现了此次事件相关舆情,面对这种情况,区委宣传部和莲池区食安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针对舆情分析报告及时准确发布官方信息。

据介绍,莲池区是保定市食品经营和餐饮消费的集中区,全区共有各类食药经营主体1万余家,其中:大型的农贸批发市场6家、食品生产企业68家、食品商超4774家、餐饮单位5503家、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单位1126家。各类经营主体体量均位于保定市首位。

对此,现场观摩人员王女士称,本次应急演练以学校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为背景,演练内容涉及餐饮、流通、农业、公安等各个环节,全景式地展示了从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到后继处置的全过程。“演练突出了事件评估和后期处置,不法分子直接从现场带走,很有震慑力,实现了应急演练与普法宣传相结合。”

“此次应急演练场景逼真,贴近实战,很好地体现了应急预案的要求,检验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说,“通过今天这次演练,强化了我们有关部门的应急管理意识,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的目的,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严阵以待,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牢牢把住最后这道关口。”(记者杨佳义)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