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水:京保协作结硕果,小柿子做成大产业

2019-12-22 16:40:00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我们这柿子没人摘,从树上落下来都烂在地里。今年北龙泉村开了加工厂,我们的柿子也能卖钱了。”10月29日,在涞水县石亭镇北龙泉村晟柿食品生产基地,来自娄村镇西营房村村民朱立升刚卖完柿子,手里攥着钱,高兴地合不拢嘴。

涞水县位于北京的南大门,环北京一小时经济圈内,石亭、娄村、永阳等丘陵乡镇盛产优质的清汤磨盘柿(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含糖量高、个大皮薄,独具特色)。时下正值柿子成熟的季节,涞水县及周边 5000 多吨柿子挂满枝头。晟柿食品生产基地以涞水县特产柿子为切入点进行一系列产品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开发。除推出零添加纯绿色的原浆醋、保健醋、年份洞藏醋产品外,还以柿子醋为基底,在柿叶,柿果的有效物质提取、萃取方面进行更深的探索,让柿子在多产业的各个层面都能得到广泛的应用,彻底解决了柿子储存难、销售难的问题。

晟柿食品生产基地于近日正式落地涞水,是京保扶贫协作中房山区对口帮扶涞水县的重要项目之一。该基地占地20亩,建立了设施完善的现代化科研中心和生产中心,同时还拥有3000米长的窖藏山洞,用于柿子、加工产品的贮藏。该项目通过柿子产业精准扶贫,助力涞水县农业精深加工企业发展。企业针对建档立卡户采取优先收购、兜底收购,用工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北龙泉村建档立卡户;并采取“企业+村集体”股份合作的模式把千家万户的自主经营转变为有组织、有分工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形成产业链,结成利益共同体,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  

驻石亭镇北龙泉村第一书记温雅玲说,晟柿食品生产基地的落地,不仅增加了老乡亲的收入,同时对村内的稳定脱贫,防止返贫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