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2019-12-26 17:34:24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在保定全市“四医联动”深化医改推进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2019年医改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央、省、市财政投入6.26亿元用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完成了2019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资金分配,拨付市直医疗卫生健康机构项目资金8334.9万元。

据介绍,市卫健委制定了《保定市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方案》,重点打造完成了25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与大医院组建医联体,完成率100%。根据《保定市远程医疗中心/互联网医院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保定市开通了109条互联网专线、109个云视讯点位、88条专网专线,远程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进程加快,市级确定试点乡镇卫生院42家,实际开展并完成试点任务的达到60家乡镇卫生院、796所村卫生室,超额完成了省定35家的目标任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细做实,全市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5932个,贫困人口实现应签尽签,村卫生室和村医“空白点”全部消除。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目前,保定市持证全科医生2266名,每万名居民拥有数量达到2.15人,提前一年完成国家、省工作指标任务。

据悉,2020年,保定市卫健委将以大卫生大健康为统领,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着力抓好医改五项重点工作:分级诊疗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乡村一体化管理、行业综合监管,努力取得新突破。其中,借鉴安徽省淮南市的成功经验,采取“PPP”合作模式,利用社会资本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力争2020年1月开工建设,2020年底前基本建成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其次,在26家试点医院基础上,全面推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将可复制的经验和亮点在全市推广,2020年实现二级以上政府办公立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覆盖。(记者班静怡 通讯员杨继学)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