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2019关汉卿戏剧节暨京津冀戏曲票友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30 09: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中共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保定广播电视台及保定光禹河北梆子艺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关汉卿戏剧节·京津冀戏曲票友大赛在12月28日的颁奖晚会中圆满收官。

据了解,本次比赛自10月份开始筹备,在经过了海选、晋级赛、决赛,于12月28日在关汉卿大剧院举办了颁奖典礼。通过专家层层评选,京剧、河北梆子、评剧、老调、哈哈腔五大剧种共产生了43名十佳名票,并评选出了10名保定籍“保定戏曲十大票友”。

颁奖典礼上,戏曲票友与戏曲名家们欢聚一堂,展示技艺,舞台上上演了一幕幕或经典或原创的精彩戏曲表演。演唱者字正腔圆、韵味十足,唱、念、坐、打样样出彩,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气氛高涨,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戏曲文化精神也正是如此,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戏曲文化的传承事业也正是在这样的精神力量下才得以发展。

据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军介绍,戏曲在保定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作为十三项文旅系列赛事重头戏的戏曲大赛,就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播保定戏曲,更好地满足广大百姓对新时代新文旅的新要求,让保定的“戏窝子”走进百姓的“心窝子”,让保定戏曲成为繁荣振兴保定文化的进行曲,让戏曲票友成为传播保定好声音、弘扬保定正能量的良师益友。

本次大赛满足了人民对新时代新文旅的新要求,推动了保定文旅强市建设,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文化品牌,彰显保定戏曲之乡的魅力。在本次大赛中,老调、哈哈腔等保定地方戏曲也是异彩纷呈。大赛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戏剧艺术的声腔韵味和独特魅力,同时也是一场文化盛宴,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于业余生活的文化需求,也加深了群众对于保定地方戏曲文化的了解,同时为迎接2020年元旦掀起高涨的文化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