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第一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圆满落幕

2020-01-02 16: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第一届青歌赛颁奖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杨红伟)2020年元旦前夕,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主办,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保定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保定市群众艺术馆、保定广播电视台生活健康频道等单位协办的“中都影视”杯保定市第一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关汉卿大剧院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历时三个月,辗转保定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大学等驻保高校,以及高碑店市、满城区、高阳县等县(市、区),经过20余场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从近千名报名选手中晋级产生50名种子选手,于2019年12月31日进行了巅峰对决。大赛邀请来自中央歌剧院、中国音乐家协会、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等国家级专家组成了专业评委会,并由各级新闻媒体代表组成了媒体评审团。

决赛开始前,选手代表以合唱的形式用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为现场嘉宾和观众演绎了《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展示了本届大赛选手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选手的激烈比拼和现场打分、投票,最终美声、民族、通俗三个组别的一等奖分别由李晨、吴海妹、李晓曼获得,除此之外还评选出二、三等奖及最佳单项奖。

本次大赛为保定市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迎接2020年元旦,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的一项主要活动,旨在掀起全市文化文艺新高潮,打造在河北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文化品牌,推动保定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