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望都县脱贫户老魏许下新年愿望:“希望温棚收入再翻一番!”

2020-01-02 20: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洁 记者寇国莹)按下按钮,自动卷帘升起,阳光顿时充满整个大棚,洒在红彤彤的草莓上。1月1日8时,望都县赵庄镇十里铺村脱贫户魏玉双来到草莓种植温棚,开始采摘草莓。

老魏用草莓摆下“2020”字样,许下新年愿望。 通讯员陈卫红摄

2亩多的温棚内,草莓全都挂果,每天他都会采摘一批销往外地。温棚是魏玉双一家脱贫致富的希望。前些年,老两口为两个儿子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抜穷根,发展产业是根本。望都县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果蔬产业优势,将十里铺村打造成设施蔬菜种植特色村。看着乡亲们靠种植设施蔬菜鼓起了腰包,魏玉双老两口也增加了信心,对改变生活有了强烈期望。在镇、村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2018年魏玉双家享受到政府6万元政策补贴,建起了温棚,种植草莓和西红柿。

魏玉双老两口从跟着技术员学习,到跟着互联网自学,二人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经验,温棚效益逐渐显现。2019年10月份,魏玉双一家四口人均纯收入6428元,成功脱贫出列。

“希望温棚收入再翻一番!”在新年的第一天,魏玉双许下了新愿望。他说,打算去趟井陉,跟着种植能手取取经,改良新品种,卖个好价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