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人民​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0-01-03 10:58:22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日,保定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学习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保定市工作;研究《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保定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郭建英指出,安居才能乐业,安全才能发展。市政府在2020年召开的第一次常务会议上研究安全工作,就是进一步强调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基石。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心上。春节将至,要对安全生产领域再次进行排查梳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市场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保障力度,做好预案、保障安全;要强化举措,全力保证经济运行安全和社会安全;要强化应急值守,扎实做好供水、供气、供电等民生保障,确保全市人民安全祥和过节。

郭建英强调,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法定职责,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科学制定目标任务,合理安排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在完善过程中,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立足保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以表述,努力形成符合群众需求、顺应民心民意、引起广泛共鸣的好报告,汇聚起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