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达598家

2020-01-08 09:2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近年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善美保定、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围绕电子商务、食品药品、公共服务、快递物流、教育培训等重点行业领域,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推进消费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放心”。截至目前,全市建成放心消费示范单位598家。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对消费维权领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开展集中攻坚,解决消费痛点。近期,该局在全市19家商场、超市、家具城试点推行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消费者在试点商场超市购物后不满意,可在满足退货条件下,享有和网上购物同等的七日无理由退换货权利。在此基础上,经营者可根据自身情况作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无理由退货承诺。

此次试点工作以“政府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为原则,通过监管部门、商家和消费者共同努力,探索完善保定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的实现路径、承诺方式、承诺内容、承诺公示、践诺评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