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为“保定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赋能 !上海稻蓝产业加速器来啦

2020-01-09 09:51:39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200107105929.jpg

保定市召开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2020年发展新战略探析暨上海稻蓝产业加速器赋能座谈会。刘向真摄

1月6日下午,河北保定市召开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2020年发展新战略探析暨上海稻蓝产业加速器赋能座谈会。会议由河北领驿尚品公司组织发起,汇集来自保定市农业农村局、河北农大科教兴农中心和双创中心、保定市委研究室、市委宣传部、部分驿站、建行保定分行、邢台银行保定分行、唐尧新媒体的代表及驿站首席专家、上海稻蓝公司代表共30余人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保定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引领支撑作用,大力弘扬改革先锋李保国精神和新时代“太行山精神”,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共同打造了“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战略品牌。

会议指出,驿站整合了多方优势资源、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了科技培训范围、带动了产业脱贫攻坚、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了农村双创基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保定市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已发展到50家,包含4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9家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3家工商企业,涵盖蔬菜、果品、食用菌、畜禽、中药材、苗木、食品加工、文创旅游等10大类35个特色农业产业。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正在迅速崛起,成为了保定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典型入选全国产业扶贫典型案例,在2019年7月底河北省科技扶贫现场会上全省推广,入选河北省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典型案例。

会议特邀上海稻蓝产业加速器为“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品牌进行赋能,与会嘉宾围绕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2020年发展新战略展开讨论。会议强调,要深入整合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产业资源,强化“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品牌影响,推动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高质量发展。(记者刘向真)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