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河北保定清西陵景区升为国家5A级景区

2020-01-09 16:25:21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的公告》,保定市清西陵景区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也是此次河北省唯一入选的旅游景区,至此,河北省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到10家。

清西陵景区航拍图。杨增红摄

清西陵景区位于保定市易县梁各庄西15公里处的永宁山下,离北京90多公里,是一处规模宏大,中国现存最完整,陵寝建筑类型最齐全的古代皇家陵墓群。它始建于1730年,葬有雍正、嘉庆、道光、光绪等帝王后妃80人,共有432座建筑单体,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清西陵景区具有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品质,陵区内15000株古松和20万株幼松遍布陵区,有“中国最大的人工古松林”之誉,世界上单体规模最大的泰陵品字形石牌坊、慕陵楠木雕隆恩殿、中国古代陵寝中唯一的昌西陵回音壁和回音石等代表性建筑成就了它的独一无二性。

1961年清西陵被列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被评为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2015年12月通过5A景区创建景观质量评定。

据悉,清西陵景区是继野三坡景区、白石山景区之后保定区域内第三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使保定市跃居省内拥有5A级景区最多的设区市。(记者班静怡)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