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实现辖区双创载体全覆盖 河北保定市众创空间发展到123家

2020-01-10 11:20:09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上午,年度优秀众创空间、保定市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等颁奖活动气氛热烈,将保定市众创空间协会工作年度会议推向高潮——去年以来,以众创空间为载体,河北保定市创新创业工作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截至目前,保定市市级众创空间发展到123家,实现了辖区双创载体全覆盖。

在保定市科技局、财政局统筹推动下,市众创空间协会建立了评选启动、项目申报、形式审查、项目初审、路演复赛、落地性复审、实地考察、路演决赛等流程式评审机制,承接了多项大型创新创业大赛评选活动。3年来,保定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的举办,共挖掘了1719个项目参加大赛,涉及到创业大学生8600余人;帮助345个项目获得共计1795万元的省、市资金支持,200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和近万名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创业者活跃在各个众创空间,构建出更优的全市双创生态环境。

2019年,保定市自主开发的服务双创线上平台“云创空间”开发完毕并投入使用,搭建了孵化载体库、专家导师库、项目库、人才库和科技孵化服务体系,目前已登录空间载体107家,汇聚省内外专家库120位,优秀创业导师1000余位;注册入驻空间的企业团队1472家,创客数量7281人。“作为保定市众创空间协会一名双创导师,这五年我见证经历了市众创空间数量和质量的不断发展,为上千个项目作过培训辅导。看到青年创业者一个个梦想落地实现,我们的心也被不断激励着。希望未来能为更多创业者提供帮助和双创资源。”国家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保定竞秀大学生创新基地党支部书记王欣这样说。

2019年,保定市新增省级众创空间6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1家,保证了保定市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增量提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当前,保定市创新创业工作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既有一流的承载基础和营商环境,更有政策叠加、政府支持的独特优势,广大创业者可以在创新发展的广阔天地里大有作为。”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