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校企会村”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2020-01-10 15:07:37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颁发专家聘书、签署合作协议、现场认购农产品……1月9日上午,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创业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以本真农业项目为试点,保定市铿锵玫瑰创业联合会和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携手探索实践“校企会村”合作新模式。

此次合作模式的主要内容为:以大学生创业项目为纽带,通过高校输送技术下乡和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社团组织发挥桥梁作用丰富产销链,挖掘具有鲜明地域优势的绿色农产品,引导农民建立建强农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打造一批“土字号”“乡字号”农产品品牌,探索以农民为主体、企业带动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乡村产业发展之路。

活动中,河北曲阳县立台村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杨献国作为村种植生产基地代表,与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保定市铿锵玫瑰创业联合会和本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校企会村”合作新模式中,“会”是纽带。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保定市铿锵玫瑰创业联合会是市民政局注册备案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是国家5A级社会组织、河北省示范妇女之家。联合会负责人介绍,本真农业项目是首届铿锵玫瑰创业新星大赛的获奖项目,其负责人就是大学生创业者。今年,联合会将进一步通过商学创业导师团、技术专家团,充分发挥联合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作用,带动更多农业技术员和乡村青年创业者成长成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