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博野县民营企业新生代当家“挑大梁”

2020-01-13 14:20:47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近日发布了中国输送带十强企业名单,保定华月胶带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值得注意的是,该企业由大学毕业的青年人接替了年龄偏大的早期创业者,挑起了企业的“大梁”。

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博野县规模以上民营企业中已有70%以上的企业实现了新老交替,为民营企业增添了活力和发展空间。五洲雁丝网有限公司创建人蒋至善同大学毕业的儿子蒋子涛交班后,蒋子涛把父辈的管理经验和自己学到的现代化知识相结合,企业规模增长了两倍;在社会上公开招聘大学本科毕业生参加企业管理,待成熟后吸收入股并推向一线挑大梁;选拔在企业股东中的年轻人到大专院校学习培训,掌握现代化管理知识后实施新老交替。

据了解,年轻化、知识化使得大部分企业活力十足,现已有3家企业产品荣获国家驰名商标,10家企业产品获省著名商标。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