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河北保定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0-01-15 11:24:06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瑞平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保定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按照河北省委、保定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4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会议并点评。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保定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片,6名县(区)委书记和国控集团、第一中心医院、保定学院、河北农业大学负责同志逐一述职,其他党委(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郭建英以及市领导闫继红、李双喜、杨建文分别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聂瑞平对发言的县(区)和单位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步整改方向。聂瑞平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强化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保定市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着力加以解决。保定市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四问”要求,经常对照反思,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聂瑞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定盘星”、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压舱石”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能力本领,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从严落实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强基固本的思想,强化领导责任,坚持重心下移,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保定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需要重视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市领导姬琳、杨文堂参加会议。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