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6 10:01:02 来源: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尧网讯(记者刘向真 班静怡 杨佳义 葛江珊) 协商凝聚共识,奋进开启新篇。1月15号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关汉卿大剧院开幕。

2020_1_15_17_24_31_196_1019.jpg

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关汉卿大剧院15日开幕。杨佳义 摄

关汉卿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应出席委员598名,实际出席委员572名,符合政协章程要求。

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市政协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市政协党组成员李自贤,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朱子强主持会议。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以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的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委秘书长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原主席贾瑞增、王庆明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点,朱子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020_1_15_17_25_25_316_1020.jpg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杨佳义 摄

聂瑞平代表市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1+9”工作部署,协助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发展思路;积极参与全市重点工作,有效推动了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主动开展各类专题协商和委员视察,帮助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

聂瑞平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叫响凝心聚心信心、团结鼓劲奋进,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推动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一要坚定主心骨,把牢坚持党的领导的大方向。二要找准切入点,展现改革发展的新作为。三要架起连心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四要凝聚向心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五要焕发新活力,树立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协机关新形象。

2020_1_15_17_27_15_644_1023.jpg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赤光明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杨佳义 摄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赤光明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和河北省政协的悉心指导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动员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1+9”工作部署,团结协作、守正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市政协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1+9”和“三创四建”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进政协制度规范化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的一年,市政协将更加主动的扛起责任,坚定干事创业决心,全面推进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在保定落地生根。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闫立英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有关市直部门、驻保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2020_1_15_17_26_43_394_1022.jpg

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现场。杨佳义 摄

来源:唐尧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