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卫健委积极开展“三下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2020-01-17 11:07:55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5日上午,寒冬腊月、天寒地冻,在河北涞源县城福泽园小区,却是另外一番热闹景象——这里人头攒动,人流如织,老百姓喜笑颜开,到处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安排部署,保定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委机关相关处室、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一中心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共计35人组成3个进村服务小分队,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健康扶贫政策宣讲、义诊和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等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图为健康知识宣传现场。

春节前正值流感高发季节,参加活动的医疗单位抽调得力骨干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如冬季高发疾病及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控烟知识、健康素养知识等,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设立多个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台,专家们热情接待前来咨询和义诊的群众,耐心解答传染病预防、流感、慢性病防治、老年人健康饮食等问题。各义诊台的专家们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诊断病情、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等,深受群众欢迎。同时,市卫生健康委还对部分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节日祝福,为计生困难家庭献上一份爱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基层群众,体现党和政府的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

图为免费义诊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慰问金和物品价值两万元,为800余人进行义诊、开具处方6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八百余盒/瓶、直接宣传群众2000余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万余份。(通讯员杨继学)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