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今年征兵电视电话会议

2020-01-17 11:30:01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保定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从今年开始,征兵工作将实施“一年两征”,这是我国兵役制度的重要改革。

“一年两征”是指一年进行春季和夏秋季两次征兵。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具体时间从2月中旬开始,2月16到3月1日,完成体检和政考,3月9日到15日,做好审批定兵,3月16日到31日,组织好新兵交接和运输。夏秋季征兵工作从8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起运新兵,9月底结束。

会议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征兵任务。会议指出,要加强军地协作,突出征集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学生骨干、党员的征集;要严把关键环节,体检过程中,凡是出现身高、体重、视力明显不合格的,要倒查基层武装部责任,凡是体检、政考双合格的高学历青年未全部批准入伍前,其他青年一律不得批准入伍;要严肃执纪问责,保定市征兵办对各类举报问题有报必查,一经查实从重处理。

保定军分区司令员汪泽涛强调,春季征兵工作马上开始,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工作方案,提高征兵宣传效果,切实抓好征兵过程管控,坚持问责追责,坚决维护征兵工作严肃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