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省举办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

2020-01-17 17: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座谈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南宇菲)1月16日,河北省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3届“中国麻风节慰问活动”在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西院举办。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消除麻风贫困,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普及麻风防治知识,消除麻风恐慌和歧视,营造关心、关爱麻风病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实现麻风病人及康复者同步小康。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及省、市(保定)卫生健康委员会、红十字会、疾控等部门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座谈会上,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院长王岩军就全省麻防工作情况作出汇报。据统计,截至2019年年底,河北省累计发现麻风病患者1597例(其中2019年新发麻风病2例),已累计治愈1279例,治愈率为80%。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就如何做好麻风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活动的慰问环节中,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省第六人民医院及省、市(保定)卫生健康委员会、红十字会等单位给麻风休养员们送去了水果、米面油、肉等慰问品。各单位相关领导和嘉宾来到麻风病病区慰问麻风休养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