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2020易县第二届民俗风情年在清西陵景区启幕

2020-01-19 12:32:30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7日,在传统“小年”到来之际,2020河北·易县第二届民俗风情年活动在清西陵景区启幕。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保定清西陵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以“平安吉祥迎新春,古韵福地过大年”为主题,将通过传统民俗、非遗文化、花会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弘扬景区地域文化,充分展现文旅融合新景,千年古县发展新貌。

image.png

图为清西陵景区IP形象“西灵”。

当日,清西陵景区IP形象“西灵”和新版景区宣传片《西陵恋歌》正式发布。“西灵”整体造型取自清西陵守陵石像生中的狮子形象,寓意守护、安定、勇敢、威严。《西陵恋歌》以西陵文化编词作曲,以讲故事的方式表达世世代代守陵人对这片土地的感情与寄托,主题鲜明,文思隽永。活动现场,欢腾的舞龙、舞狮表演让到场嘉宾、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来自易县的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送上春联与福字,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从腊月二十三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结束。期间,清西陵景区将陆续推出花会表演、文创产品展销、抖音挑战赛、猜灯谜等系列活动,一道道选材地道、年味浓郁的易县传统新春文化盛宴,将让更多游客领略到千年古县的文化年味。

清西陵保护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里的年节最有民族风情,最具中国味道,充分体现了老区群众图平安、念吉祥、共奋进、求幸福的共同心愿。”

易县是革命老区、生态大县、旅游大县,也是联合国首批命名的千年古县。2015年,易县在全省率先提出全域旅游发展思路,把清西陵景区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头景区,全面启动5A景区创建工作。2019年9月,易县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20年1月清西陵景区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记者班静怡)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