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市高新区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日活动

2020-01-19 14:22:11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市场监管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1月17日上午,保定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在北国先天下超市举办了“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日活动。

图为市民参观快检过程和检测设备。

活动中,消费者不仅可以直接参观快检过程和检测设备,还可以观摩快检全过程。检验人员对消费者提供的25批次蔬菜、水果、鲜肉、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经剪碎、浸泡、洗脱、反应、提取处理后,进行现场检测,检查项目包括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甲醛等,检测结果实时公布并将检测结果报告单反馈至消费者,经检测,未发现不合格批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讲解了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的危害以及健康饮食安全用药小常识,并发放《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七件事》等宣传资料、漫画、宣传海报共计500余份。

下一步,保定高新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开放日进超市、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重点围绕百姓关心的农残、食品添加剂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物质如何检测等热点问题,定期邀请群众、学生以及消费者代表亲自体验,全程目睹和参与快检和监督执法。通过活动增进互动,动员市民广泛参与监督,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记者张萌 通讯员姚黄)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