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新华书店与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携手明德画院共写新春祝福

2020-01-19 16: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刘晓婉)2020年1月16日下午,河北新闻网与新华书店小悦读者社会实践活动在朝阳大街新华书店举办。此次活动河北新闻网、新华书店小悦读者与明德画院张文涛,齐占改,杨进福,陈昆玉,段文慧五位老师及学生共同参与,为到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书写新春的祝福。

过年贴春联的习俗由来已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精致的打印春联成为人们过年的首选,年节纸墨飘香气氛只存在少数人们的记忆中。此次活动旨在于让久居城市的孩子们感受传统书法及年节文化,到场小朋友自带毛笔,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拿笔姿势并一笔一划认真联系写字,活动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孩子和家长对书法老师的水平十分认可。

明德画院的老师们为到场家长和孩子们展示真功夫,纷纷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中,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就成型了,画院的小朋友们也一起书写,展示自己认真学习的成果,获得家长和老师的一致赞赏。到场家长争先恐后的预定已写好的对联,并邀请老师共同合影。

在活动的最后,所有到场的孩子及家长都获得了书写精美的春联,大家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对传统书法及春联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自己今后将认真学习传统文化,将它传承下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