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徐水一学校“花式”期末评语获学生与家长称赞

2020-01-19 16: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红勋)随着寒假的来临,学生们纷纷收到了老师们所写的期末评语。近日,徐水区一所学校的老师们别出心裁,打造出“花式”期末评语获得学生和家长们的称赞。

图为王建伟给学生们所写的“打油诗”评语。

不久前,保定市徐水区师昌绪学校的学生在收到期末评语后倍感惊喜和暖心,自己收到的期末评语,不再像以前一样是“制式”的评价,而是一首首生动活泼的打油诗或是惟妙惟肖的简笔画。

原来,师昌绪学校的王建伟老师根据自己班上每个学生的特点,为每位学生做了一首打油诗作为评语,并巧妙的把学生的姓名嵌进去。“因为在写评语的过程中,回忆与学生朝夕相处的日子,真是温暖而幸福,所以我就想用不同的表现形式来让期末评语更加生动一些,记录下孩子们在一学期的成长过程以及我对他们的期望。我觉得‘打油诗’会让学生们印象深刻,也能激发学生们的创作欲望,就用这种形式写下了期末评语。”王建伟介绍说。

图为张冉月给学生们所写的评语和手绘的简笔画。

除了打油诗之外,师昌绪学校的张冉月老师在为学生们写评语时,还亲自在每一条评语后边画上一副简笔画。“我希望孩子们看到评语上的简笔画后会感到快乐,也想用这种方式给孩子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张冉月说。

这些别出心裁的期末评语,不光学生们收到后非常喜欢,学生家长们在看到后亦为师昌绪学校的老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一位家长说:“老师们真的太用心了,这不单单是一份期末评语,更是一份对孩子的爱心体现,也是给孩子最好的新年礼物,我们一定会好好珍藏起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