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无痛过年”公益活动

2020-01-19 17: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患者在活动中一起进行游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钰、李健)1月17日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河大附院)北院院区当一曲《家在东北》唱罢,演唱者动情地说:“感谢为我治疗的医生和护理我的护士们,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是发生在河大附院肿瘤内科联合兄弟专业科室一起为癌症患者过年联欢会上。

本次河大附院举办的联欢主题是“无痛过年”,节目全部由患者和医护人员出演,期间还加入了猜谜等互动小游戏,会场气氛热烈。一位在场的癌症患者说:“患病以来,我就封闭了自己,尤其是赶上过年过节,更是闷闷不乐,是河大附院的医生护士鼓励我勇敢面对疾病和困难,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快乐。”另一位患者家属说到:“过年,对癌症患者来说是一关,我们想要回家过年,可是癌痛会折磨我们。河大附院肿瘤内科在活动中把止痛的办法讲解的通俗易懂,还告诉了我们回家过年的注意事项,真是太周到了。”

图为医护人员在活动中表演歌唱节目。

说起举办“无痛过年”活动的初衷,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大附院肿瘤内科主任臧爱民颇有感触:“我们已经是连续7年开展‘无痛过年’公益活动了,每年我们都会收获感动,激励着我们用更好的医疗技术对抗癌症,用更好的人文服务关怀患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