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2020-01-20 14:23:42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聂瑞平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保定市近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调研及参加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落实讲话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长郭建英参加。

聂瑞平指出,王东峰书记在讲话中,对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保障民生有效改善,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管党治党不严不实、腐败现象时有发生,高质量发展力度不足、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担当担责动真碰硬精神和社会治理存在短板,基层基础比较薄弱、“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等问题和提出五个方面要求,饱含着省委领导对保定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保定干部的深切关怀。全市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和反馈意见要求上来,以落实“四问”要求为动力,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聂瑞平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坚定不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刹“四风”专项治理,强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四要坚定不移抓好专项整治,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整改和民主生活会整改,突出抓牢“六项清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五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当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排头兵。六要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勇于担当、实干快干,当前重点抓好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农民工工资、节日保障供应、安全取暖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马誉峰、李俊岭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县(市、区)人大主任,列席市人代会的其他县级干部和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