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罚款200万元! 河北保百集团卖“高价菜”被处罚

2020-01-29 14:4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林凤斌 通讯员王爱华)今天,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部门拟对河北保百集团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严重价格违法行为处以200万元罚款。

1月26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的公告》。1月27日,有多位消费者向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举报保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所属超市部分蔬菜价格快速上涨。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查,举报投诉属实,保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所属超市存在严重价格违法行为。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启动立案程序和案件审理程序,落实《公告》明确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要求,高效开展工作。根据违法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拟给予该单位200万元的行政处罚,相关法律程序正在进行中。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希望广大经营者要引以为戒,把《公告》明确的各项要求作为经营和商品销售不可触碰的红线,决不允许不良商家不顾大局,心存侥幸,利益熏心大发国难财。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投诉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