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对保定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心理疏导

2020-01-31 14: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克谨)日前,应保定市成人肺炎救治专家组委派,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派出心理救援小组专家张欣、徐涛、于雪竹分别赴保定市传染病医院和保定市徐水区医疗机构对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心理疏导。

据了解,保定市传染病医院是保定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承担着繁重的救治工作。张欣来到该医院后,有针对性对参与治疗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

张欣介绍,进到隔离病房,医护人员要穿戴多重防护装备,需要最直接、最密切地接触患者,面临感染的风险;同时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会有缺氧的感觉,而且他们又不能回家,远离家人,各方面的影响为医护人员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压力。“通过进行心理疏导,对于缓解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张欣说。

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栗克清称,将持续派出心理专家进行疏导,为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