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打响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19:41:33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针对节后高速公路返程高峰,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食品执法支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月1日起,对保定市所有高速服务区开展食品安全及防控专项检查,提前建立阻击疫情防线,最大限度避免因人员流动引发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已完成保定城区、涿州、定兴、徐水、涞水、野三坡、望都、安国、博野等高速服务区的检查,行动仍在进行中。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高速服务区餐厅。

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发现各高速服务区餐厅均已按照食品安全管理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其中,畜禽肉及制品经营方面,未发现采购、烹制、销售野生动物、活体动物以及圈养、宰杀活禽畜现象。

图为高速服务区餐厅均已按照防治疫情规定设置专人在入口处测量体温。

各高速服务区餐厅均已按照防治疫情规定设置专人在入口处测量体温,并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每日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并对使用后的桌椅进行单独消毒,同时保持空气流通。为防止人群集聚,仍在经营的餐厅将就餐方式由原来的桌餐改为简餐,使用一次性餐具,或者打包外卖。个别服务区餐厅已关闭,只保留超市营业。所有服务区内食品经营小摊点已全部关闭。执法人员对服务区售卖的防疫用品价格进行了检查。

来源:中国唐尧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