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中心血站“抗疫防病”“献血救人”双管齐下

2020-02-06 14:28:29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3日,响应保定市中心血站“抗击疫情,与爱同行”的号召,省无偿献血志愿奉献奖获得者“大树”成功捐献400ml全血。疫情期间,稀缺宝贵的血液是医疗救治的生命保障。保定市中心血站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供血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现场参与“抗击疫情,与爱同行”的还有无偿献血志愿者“空空”,以及“享瘦健康”团队成员等。

据了解,市中心血站全力做好“抗疫防病”与“献血救人”工作,建立科学防控、措施得当、制度保障的全方位服务。该血站为职工建立疫情防控档案,详实监控职工身体状况,及时进行全员防疫培训和疫情摸排。所有人员进门前必须接受体温测试,楼道、电梯间、卫生间、室内工作台面、设备、地面定时消毒,不留死角。

献血车(屋)作为防控工作重点,启用紫外线和空气消毒机,全天24小时动静态结合,设备、台面、地面,每隔两小时消毒一次,同时加强对献血者的疫情排查,并对献血方式进行人性化调整,竭尽全力保护献血者健康,保障献血者安全。

血保部和机采科进行点对点招募献血者,工作人员每天要打几百个电话。全站上下齐动员,团结一心保采供。自1月29日起,所有流动献血车及固定献血点全面开放。就在当天,采集单采血小板19人33治疗量;全血108人42600毫升。数据不像平日里那么炫目,却足以令人振奋。特殊时期,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