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3小时25分!河北定州法院协助分包小区从快办理一起丧事

2020-02-06 14:3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刘璐)2月4日,河北定州法院协调分包小区从快从简办理一起丧事,整个过程只有逝者家属及亲朋共12人参与,远在山西等地的子女未安排回来,前后共用时3小时25分。

8时50分左右,定州西城区地方铁路家属院西院一名葛姓老人因病去世。作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分包责任单位,定州法院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家属就丧葬事宜进行沟通,认真宣讲该市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疫常识,阐明当前丧事从快从简的必要性。逝者家属深明大义,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决定不让外地子女回来,当日中午火化,由在定州的养女主持丧葬事宜,并当场打电话逐一通知亲友,不接待吊唁。该院从机关增调多名干警到该点位值守,对陆续前来吊唁的人员进行劝返,并劝导他们通过电话进行吊念。

12点15分,逝者离开小区去火化,之后再无人返回小区。事后,逝者家属对定州法院的帮助表示感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