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将消毒用品送到防疫第一线——记河北沃达沣商贸有限公司张鹏爱心团队

2020-02-07 11: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在保定市竞秀区有这样一个年轻的团队,队员都是80后和90后,他们主动担当,尽自己所能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了贡献。他们就是河北沃达沣商贸有限公司经理张鹏和他的伙伴们。

除夕之夜,张鹏刚从外地赶回家,电视、网络上的疫情信息让他再也坐不住了。他立即赶到公司仓库,酒精、过氧乙酸原料都有一些。他拨通了区领导的电话:“这次疫情严峻,我想贡献一份力量,如果需要我可以免费捐赠消毒液和酒精!”“太需要了,医院、商场、机关、学校、养老院等公共场所都要消毒。”电话那头传来区领导焦急的声音。“那我先捐100吨吧,可以24小时打我电话。”张鹏脱口而出。

疫情就是命令,承诺就要践行。得知张鹏的决定后,同事王斌、滑泽涵、张捷飞纷纷赶回公司。此后连续十几天,他们将消毒用品送到防疫第一线,覆盖了全区71个村,88个社区、机关、学校、幼儿园、养老院、消防队、公安、车站、环卫等单位,累计出车120余次,行程2000多公里,共捐赠酒精、过氧乙酸消毒液110多吨,总价值20余万元。

捐赠中原料不足成了一个难题,要捐100吨,可仓库的原料只能生产10吨消毒液。张鹏通过各种渠道反复联系,终于在大年初二落实了货源,他拿上区政府开具的信函直赴天津,直到深夜才将酒精和过氧乙酸运回保定。

为方便一线使用,消毒液需要进行分装,过氧乙酸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分装必须严格操作。为此,张鹏和团队亲自动手分装,十几天下来,他们的手都被多次灼伤,皮肤脱了一层又一层。手套派不上用场,就裹上胶布分装搬运,虽然手指钻心的疼,可他们的工作始终没有停。

消毒液分装出来,搬运又成了问题,开始几天买不到合适的小桶,只能用400斤的大桶装,公司没有搬运机械,张鹏就带领大家肩背手扛。有人劝他:“你把消毒液分装好捐了就行,别送货了”。张鹏却说:“在防疫一线的人更辛苦,送货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我们累点不算啥。”

张鹏和他的伙伴们每天奔波在防疫一线,因为担心交叉感染,也不愿意深夜回家打扰家人,他们一直没有回家。每天忙完后给家人视频是他们最休闲快乐的时光。“每天都有确诊和疑似病例公布,我们又每天在外面跑,他们能不担心吗?”张鹏很理解家人的担心。

团队中王斌的父亲因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母亲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两个孩子还小,所有家务都压在妻子一个人身上。王斌的妻子在视频中常常落泪,可她什么也没有说过,说的最多还是“注意安全”。

得知他们的做法后,社会上很多人打来电话或鼓励、或加油,也有许多年轻人要求加入他们的团队。王占旺是一名药店经理,特意为他们送来100个口罩和10多盒双黄连口服液。张鹏说:“那些医生、护士、警察、环卫工人、消防员、农村和社区干部,都是冒着危险工作,和他们比,我们做的这些不算什么。”(通讯员黄连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