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我在妻子“战斗”的病房外执勤——河北定兴县“警医”夫妻用坚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2020-02-08 21:0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正在执勤的王申。通讯员于波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波)“爸,我想你和妈了,妈不接我电话,她在医院我特别担心她。你也不回家,你能回来看看我吗?”听着电话里儿子的声音,王申这个面对歹徒都不曾退缩的“汉子”留下了眼泪。

王申是定兴县公安局路东派出所的副所长,定兴县医院就在他们所的辖区。面对疫情,大年三十,他就主动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为配合县医院感染病房的工作,按照县局安排,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带领民警将驻院警务室前移至感染病房门口,随时处置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突发警情,保障医护人员正常工作。因为工作紧张,从年三十到现在,他起早贪黑连轴转,每天吃住在一线,接触的都是高危人群。

王申的家庭有些特殊,他的妻子是定兴县医院的护士。疫情爆发后,她也主动要求调到感染病房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这对“警医”夫妻大年三十就把孩子送回老家由老人照顾,然后就毅然决然的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王申说:“虽然我和爱人有时候就隔一道玻璃门,但是我们几乎没见过面,唯一一次远远地见着,还是我带人去处置几名不配合隔离人员的时候。”

这要从2月2号那次出警说起。当天王申接到了县医院隔离病房的电话,说有四名密切接触者不配合隔离,其中一名还在发热,需要警方的支援。王申二话不说带着民警做好防护就来到了现场。还没到跟前,就听到了隔离人员的嚷嚷:“我就回一下家,我不上哪去。这是人待的地方吗?我怕死在这儿。”只见一名被隔离人员正和医护人员争执着非要离开病房,远处还有其他的被隔离病人在观望。王申赶紧走过去,耐心的向隔离人员解释相关规定,并心平气和地说:“你回家不怕传给家里人吗?家里有老人有孩子,那个受得了?这有这么多大夫,你有个什么事马上就给你治了,这最安全了。在这踏实待几天,等解除了,安心回家去……”也许是王申这身警服震慑住了当事人,也许是王申的话语触动了当事人,这名隔离人员放弃了抵触,积极的配合起医护人员的工作。处理完警情,王申看到那些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中,有一人向他招手,他知道那是妻子,这是他们从年三十到现在唯一的一次“见面”。

晚上,妻子给他发微信:老公,今天终于见到了你。隔离人员的情绪都不稳定,今天多亏你把她“镇住”了,要不她一个闹起来,别人都得跟着闹,隔离病区就乱套了。不过话说回来,要没她闹,咱俩还见不着呢,你回执勤点注意着点自己的身体,随时监测着点体温。看到妻子的信息,王申又湿了眼眶。其实从年三十至今,王申身体上承担着繁重工作,心理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家里缺什么少什么,我都管不了,媳妇儿那儿更危险,我也特担心。”对家中老人和孩子的愧疚,对一线工作妻子的担忧,他都咬牙默默地承受着。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王申和同事们同心协力,处置群众报警,开展防疫宣传,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劝停和巡查,及时发现出入疫区返乡人员,督促做好隔离劝返工作。他的妻子也响应医院号召报名支援武汉随时待命出征。这对“警医”夫妻并肩作战,用坚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