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各县(市、区)积极行动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02-10 18:27:11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北保定市各县(市、区)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筑牢固铜墙铁壁。

在疫情防控中,唐县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唐县县委组织部1月25日发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致全县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唐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大局意识,带头做好防控,带头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攻坚战贡献力量。唐县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奔往防控一线。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对党员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帮联包户责任,优先安排党员做好排查、执勤、宣传等工作。1月29日,唐县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规定》,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利用干事档案、诚信档案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做出贡献的党员,其事迹计入本人干事档案和诚信档案正面清单,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表现不积极、不作为的,计入本人诚信档案负面清单,视情况给予相应处分。同时,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三联三带三促”活动,每名党员联系自己的亲属、邻里、好友,带动广大群众群防群控,严格自律,密切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社会稳定、民心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27000余名党员就像一个个“火炬手”照亮唐尧大地,形成强大的带动力量。截至2月4日,全县党员捐赠款物合计200余万元。

博野县贫困户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认真开展联防联控,500多名依靠党的扶贫政策逐渐摆脱贫困,走上富裕道路的贫困群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全县抗“疫”一线主战场,用实际行动感谢党恩,成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支重要力量。“一直都是国家在照顾我们,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靠了党的好政策。现在国家遇到难处,我们也要为国家和社会做点事”,成为许多贫困户的真诚心声。他们心怀感恩之心,或捐钱捐物、义务执勤、主动宣传防疫政策,或带头做好居家隔离,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该县一直注重精神脱贫,在全县贫困群众中持续开展“脱贫不忘共产党、致富牢记领路人”的感恩教育活动,广大贫困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贫困群众表达出来的热情让人感动。30多名从外地返乡贫困群众及家人自觉居家隔离,500余名贫困人员与县、乡、村干部共同开展值班站岗、宣传劝导、环境清扫等活动,一些逐步走上致富路的贫困群众纷纷捐款捐物,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目前,全县没有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高阳县有一群普通群众,他们身穿红马甲,臂带红袖章,有的在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执勤站岗,有的背起消毒喷雾器走街串巷……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连日来,高阳县爱心协会、庞口慈善协会、高阳公益爱心协会、保定心连心慈善协会高阳办事处等组织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卫士们提供医药物资、生活用品。据了解,截至目前,高阳县累计收到公益性志愿服务组织善款物资近10万元,有近4000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投入到防控疫情阻击战斗中,守护着高阳县164个行政村(社区)的平安。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