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曲阳353个农村党员防控服务队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2-11 16:1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英焜)河北省曲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动员、全域防控、全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全县各村共成立353个党员防控服务队,4347名党员志愿者、6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奔走在抗击疫情一线。

坚持联防联控,构筑安全“防火墙”。县级领导靠前指挥,深入到分包乡镇和县直部门以及高速口、商场、小区、药店等重点场所督导指导防疫工作,检查指导防控措施落实,鼓舞斗争士气;各乡镇将疫情防控效果与干部“三单”管理、党员“三责”管理和网格化管理相结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将排查作为重中之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基层支部将工作重心全部放在防控前线,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干部,发动志愿者、大学生、村民代民、热心群众等,投入防控工作。各村路口按照“六有”(有人值守,有标识牌,有桌子、条幅,有登记本,有检查设备和防护用具,有后勤保障)要求设置检查站点575个,劝导站218个,乡村两级干部5002人,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一查两问三登记”,支部成员带头24小时严防死守,把好防控第一关。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全面参与到排查登记、知识宣传、疫情监测、关爱服务等工作中,使疫情防控入网入格入家庭,做到无死角无盲区,防止外部输入,减少内部扩散,确保疫情不蔓延。

树立鲜明导向,打造时代“先锋队”。河北省曲阳县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自觉认领先锋岗、责任区,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成立临时党小组,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县人民医院58名党员医务人员集体递交请战书,表明战胜肺炎疫情的决心。县中医医院护士杨爽自愿主动赴武汉一线参加救援。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纷纷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二是抽调精兵上前线。对12个督导组、13个检查站、10个隔离宾馆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县委组织部从各县直单位抽调政治素质高、担当精神好、执行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强的干部,带队负责人全部由科级干部担任,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人力保障。三是一线考察看担当。制定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考察识别干部表现若干措施,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实际表现,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及时发展入党;对工作不力的干部予以严肃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