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涞水强化校园“九个一”举措 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

2020-02-12 12:5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讯(通讯员杨志民)今天,河北省涞水县教育和体育局印发文件,强化校园“九个一”防控举措,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召开一个会议。各校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会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做好一个动员。密切与教职工的日常沟通交流,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引导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定必胜信心,激发工作动力,凝聚强大合力。

制定一套方案。按照国家规定和各级党委、政府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构筑严密防线。

守好一个大门。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正式开学前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返岗人员和值班教师进入校门一律检测体温并登记在册,对发烧咳嗽者一律迅速上报并及时就医,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建好一本台账。落细落实师生排查工作,安排专门人员建好工作台账,确保人员全覆盖不漏一名教职工一名学生、数据信息真实精准动态管理到位。

搞好一次消杀。切实落实爱国卫生运动要求,做好校内重要场所及校园周边的消毒和害虫灭杀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师生开学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工作学习环境。

解决一个问题。把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育教学工作,作为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最大限度解决好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问题。

取得一份支持。进一步强化家校联系,指定班主任和专任教师承担学生在家学习期间的联系和指导学生的任务,主动将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向家长宣传,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上好一堂网课。严格按照规定,加强技术指导,建立完善网上教学平台,科学合理设置线上课程,为全县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在线教育教学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