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竞秀区一爱心团队捐赠消毒物资130多吨

2020-02-13 09:1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黄连增)近日,在河北保定市竞秀区,河北沃达沣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组织的爱心团队不断筹集消毒用品并运送到防疫第一线,捐赠物资覆盖全区71个村、88个社区,共捐赠酒精、过氧乙酸消毒液130多吨,总价值20余万元。同时,他们还为全区无物业的老旧小区义务消毒。

张鹏今年33岁,是河北沃达沣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我也应该为疫情防控出点力。现在消毒物资紧缺,幸好公司仓库内还有一些库存的酒精和消毒液,我要把它们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疫情发生后,张鹏立即给正在异地过年的好朋友王斌、张捷飞、滑泽涵打了电话。经过简单商议后,4人一拍即合,1月25日他们就把第一批酒精和消毒液送到了竞秀区建南办事处。

为方便一线使用,消毒液需要进行分装,而过氧乙酸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张鹏四人的手被多次灼伤,皮肤脱了一层又一层,虽然手指钻心地疼,可他们的工作始终没有停。这些天,他们筹资金、购原料、送物资,将消毒用品运送到医院、养老院等单位。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出车120余次,行程2000多公里。“在现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必须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张鹏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