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高碑店市新城镇: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2020-02-15 11:2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宇)连日来,河北保定高碑店市新城镇140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奋战在67个卡口上,护佑着全镇65个村近6万父老乡亲的平安健康。

新城镇是高碑店市最大的乡镇,为了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全镇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艰苦付出,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网格节点,切实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北场村村干部带队卡点值守。 通讯员李光宇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城镇一个个党员先锋岗、一支支党员突击队挺身而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排查是战斗的第一关口,西柴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石磊对此深有感触。1月23日下午,村民高某从武汉返乡,排查得知这一消息后,石磊立即与高某取得联系,按照上级要求对高某采取了隔离措施。石磊耐心细致地做高某和家人的思想工作,反复为其讲解防控隔离的重要性,赢得了高某和家人的理解。

此时正值年关,举家团圆的日子,石磊主动承担起看护隔离人员的责任,他每天与隔离人员视频聊天,安抚其情绪。高某被石磊的精神所感动,不仅积极配合做好隔离,还主动捐款为村里购买防疫用品。“我是党员我先上。”石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杨家务村党员李占新回村值勤的事,成了近来被全村点赞的一个新闻。李占新全家已经从杨家务村搬到高碑店市区居住了十几年,开了一间水果蔬菜店,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疫情发生以来,就是这个普普通通的党员,每天驱车20多公里赶回老家,参加村里的防疫值勤工作。

高碑店市新城镇杨家务村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为村内老人赠送口罩并宣传防疫知识。 通讯员李光宇摄

在杨家务村,6名在读大学生周莹、高林涛、梁丽、梁妍、焦丽君、李征,发挥自己的优势,组建了一支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疫情初始阶段,他们发现周围不少村民对疫情不重视,不愿意戴口罩,于是,他们就从劝说村民戴口罩开始。起初,6个年轻人总能听到各种搪塞的话语,面对这些“不听话”的长辈,他们挨家挨户给村民普及防疫知识,还随身携带口罩,遇到没口罩的村民,一碰面就递上去。最终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东加录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是由党员闫玉娇、预备党员闫梦组织村里十几位大学生成立的。“我们是在学校入的党,组织关系不隶属新城镇党委。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亮出党员身份,用燃烧的青春之火为胸前的党徽增光。”疫情期间,这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主动站到了村口劝返点的岗位,并在街道、商店宣传推广疫情防范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