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省高碑店市方官镇12名退役军人组建“战疫”志愿服务队

2020-02-15 20:0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高碑店市方官镇毛庄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文)近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方官镇毛庄村,一群戴着红袖标、身穿迷彩军大衣的小伙子活跃在村里各个路口。“这是我们村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成立的青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提起这群年轻人,村民董金萍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他们为村里干了不少实事儿、难事儿”。

“随着疫情发展,镇党委、村党支部不断地宣传、行动,越来越多的青年退役军人响应号召,想做志愿者,村两委干部觉得有必要统一管理,更好地为村民服务,便成立了这个服务队。”青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村民委员会主任谷建涛说。

据了解,目前这支队伍有正式成员12人,全都是退役军人,其中5名中共党员,6名共青团员,90后有8人。这些青年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义务给村里清扫街道,清除垃圾,24小时轮流在村口值守,成为村里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

据悉,在方官镇不只是毛庄村,各个村子都有自己的志愿者队伍。我们成立了各种志愿服务队50余支,全镇志愿者一共有527人,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排查、登记、宣传、巡逻、值守,发挥了中坚力量。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在石家庄村,党支部把全村党员动员起来,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信息排查、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并捐助慰问困难群众,营造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效应。马垡西村为减少村民外出,方便群众生活,志愿者在防控同时开辟“新业务”,甘当“跑腿儿”,为村民集中代缴燃气费、代购日用药品,给“隔离户”送去蔬菜、米面。

方官镇党委书记张玉刚说,疫情发生后,镇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建立应急机制,统筹调度指挥,镇村两级党组织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接下来,方官镇党委将进一步联合各村的志愿者队伍强化举措、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