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减少人员聚集 河北高碑店市推出“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又安心

2020-02-16 18:3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臧盼)近期,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安全,河北高碑店市税务部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业务,引导办税人员错峰、预约及网上办税,各种务实举措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图为工作人员在接受办税市民电话咨询。 韩润摄

在高碑店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当地一家物业管理企业负责人白先生刚成功办理了一般纳税人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税种认定、变更业务,整个业务从受理到完成只用了10分钟左右时间。白先生表示,有些税务问题需要在规定时限内解决,通过这种“非接触式”办税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目前正处于2月份申报纳税期,为应对疫情影响,高碑店市税务局加强网上办税平台受理审核,提供网上办税、自助办税、邮寄配送等服务,以及预约办税、容缺办理,尽量减少大厅人员等待逗留时间。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绝大部分业务都可实现网上办理。

据了解,目前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纳税申报期等多重因素叠加,企业办税缴费压力有所加大,高碑店市税务局及时发布延期申报纳税公告,并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办税APP、社保费缴纳客户端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费)事项,最大程度减少了实体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的人员聚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