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保定徐水区爷孙三代齐上阵

2020-02-16 20:5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保定市徐水区户木乡崔家独树村有这样一家老党员户,爷孙三代齐上阵参与防控工作,受到群众的称赞。

爷爷马文质是一位78岁高龄的老党员,接到村党支部号召后,他立刻投入到防疫一线,每天在检查站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认真登记,对进出车辆细致消毒。谈及面对的疫情风险,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保障全体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应该做的。”

今年49岁的父亲马全占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徐水区行政审批局工作。在完成本单位防控工作之余,他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村内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要求到检查站值勤,替换一线工作人员。他还充当村里的后勤保障员,为村内百姓代办事务、购买药品、发放物资。

家里的第三代马晗今年21岁,现就读于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寒假期间,马晗主动到卡点值勤,替换年龄大的值守人员。他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巡逻队,白天利用小喇叭向村民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