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涞水县10大平台织密疫情防控宣传安全网

2020-02-17 12:1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民)连日来,涞水县充分运用10大平台,广泛动员,积极创新形式,精准策划主题,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科普防疫知识、报道抗疫一线先进典型,切实发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引导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

大喇叭高空喊话。284个行政村利用大喇叭,在早中晚三个时段每天至少播放6次以上,持续不断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发布疫情防控指令。截至目前,县平台播放相关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具体举措宣传稿48篇(条),转播市以上宣传稿35多条,受众180多万人次。

宣传车镇村巡回。在城区、各乡镇安排16辆宣传车在县城、各镇村巡回广播,播放防疫科普知识、防控措施等相关信息30多条、公益广告20条,实现宣传全覆盖。

防控标语街头宣挂。各乡镇村街、县直各部门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公益广告1000多条。

宣传专栏内容丰富。各村街、县直各部门利用宣传栏、公开栏等载体,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知、通告、举报电话等进行及时公布,方便干部群众及时知晓、准确把握。目前各部门700多块宣传栏、橱窗公开相关信息200多条,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县融媒体高速运转。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电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手机台等各类媒体平台对疫情防控知识、相关通知、通告和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等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截至2月14日,涞水县融媒体中心移动端各平台制作宣传图50张,发布抖音10条,H5作品3篇,累计转发中央主流媒体的官方消息85条,新媒体原创120条,各平台发稿225条,阅读量达200万人次。电视制作播出《涞水新闻》19组,防控宣传标语45条,公益广告42条,左飞字幕12条循环滚动播出;电台播出防控知识25条,录制大喇叭宣传稿10篇,受众100多万人次。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和引导力。

教体局宣传强劲有力。县教育和体育局强化校园“九个一”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宣传,在学生家长群推送微信、短信50多万条。

微信群多频传送。县网信办加大各乡镇村街微信群管控宣传力度,宣传防控知识,部署调度人员,提醒注意事项,了解工作进展,构建起畅通的防疫信息网络。目前在广大党员干部和130多个微信群推送各类相关信息110多条,受众140多万人次。

文艺精品频频亮相。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涞水县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文艺精品,颂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加油鼓劲。其中文艺精品快板《打赢防“疫”战》在“今日头条”APP、喜马拉雅、中经全媒体、搜狐视频等新媒体展示宣传;小小说《敬酒》在《喜马拉雅》上诵读。截至2月12日,县文联及文艺界创作的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楹联、摄影等作品近226件,其中文学作品36件、书法作品78幅、美术作品38幅、摄影作品66件、曲艺作品8件。

显示屏滚动播放。县城区域200多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加强防控知识的公益宣传。

志愿者行动起来。县文明办积极组织6000多名志愿者,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涞水县284个行政村,上千个路口,23个环京村,4个环京检查站,8个高速出口,2个火车站口,3个省界高速服务区检疫站,县城56个规模生活小区,49个平房楼院极参与路口执勤,开展义务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明白纸、防控知识等材料12万份。

涞水县利用各种宣传平台,运用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构建起了“天上大喇叭高空喊话,网上新媒体高频推送,地上明白纸、条幅、宣传栏多媒介推送,电视、电台滚动播放的立体宣传大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