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高碑店:上下同心 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0-02-18 18: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倪少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河北省保定高碑店市军城办事处党委迅速部署,党员群众联防联控、共克时艰,以坚决行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安排部署防控工作现场。

办事处主要领导带头一线盯防,班子成员冲锋在前,带领处村两级干部开足马力,在第一时间排查摸清辖区村庄、企业和过往人员底数,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死面。全处设卡口12处,每个卡口都由领导干部包保带班,昼夜值守。对大数据推送要求隔离的38位相关人员,逐一明确包保领导,进行24小时盯守,对他们行动轨迹、接触人员、所在住址、有无发热等情况逐项核查登记、即时上报、无一遗漏。

平安店卡口。

入企排查。

高碑店市军城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小飞,从大年三十至现在,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不管是深夜的临时调度会,还是上级部署的排查任务,都有他的身影。李小飞所分包的乔刘樊村,人口多,门店多,他带领包村干部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做到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涉湖北人员,组织24小时严防盯守,经常凌晨一两点还在各个微信工作群中上报数据。他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上有老、下有小,每当提及这些,他总是挠挠头说:“哎,顾不上这些了,关键时期,共产党员就要带头上。”

高碑店市军城办事处党员在乔刘樊卡点值班。

撞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锁和村委会副主任刘生伟,自费采购棉帐篷两顶,置备卡点常用物资,保证本村值班防控人员值班需要,同时协调企业为周边各村捐赠牛奶、水等200余箱;平安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秦来牵头成立以青年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每天不间断流动巡逻,并承担起为村民义务买药、买菜、买燃气的任务,保证阻断传染途径的同时,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崔中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立红,“巾帼不让须眉”,第一时间组织年轻党员成立应急巡逻队,递交请战书,一丝不苟做好排查入户、巡防盯守、卡点值班、测温登记等基础性工作,还组织党员们当起了为村民买菜购气的“跑腿哥”;乔刘樊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利带头在检查点值班,吃住在站点,组织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抗击疫情,并为处村疫情防控捐款1500元,筹集物资数万元……

撞河村夜班人员值守。

“我是党员,我先上”,农村一线的党员们用一颗初心点亮希望,在工作中担当作为,为村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生命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