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政策跟进 服务保障!河北定兴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2020-02-20 13:1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步长天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操作机器有序生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航、赵博)2月19日早上,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固城镇的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门口检测点,前来上班的工作人员每人间隔1米正在排队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消毒……每名工作人员都要经过严格检测才能上岗。据了解,截至2月19日,定兴县工业企业已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据了解,定兴县提早谋划复工复产,及时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风险等级,实行每个项目一专班,每个专班一领导,制定了《定兴县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管理办法》和《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复工企业员工联防联控工作流程》。准确把握复工复产的条件,遵循“五个优先”、坚持“四个原则”、健全八项制度,坚持“一企一策”。

定兴县成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密集走访企业,分类施策,一周之内解决与企业复产物资难题。定兴县金台经济开发区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实行网格化管理,变企业申报为主动服务,包联组长和驻厂员主动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实行领办代办制,职能部门简化手续,快速审批,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

图为马大姐食品生产包装车间。

为做好省市重点项目施工准备、要素保障,定兴县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准备、验收工作,做好重点企业复工监督指导,对辖区内企业做到每日一查。对于准备复工企业,必须严格达到开工要求,履行备案手续,落实企业防疫方案,实行疫情日报制度,形成健康台账,存档备查,有效引导企业积极作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

定兴县组织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部分企业召开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实现“政银企”对接,实施“银企”对接和部门包联,金融服务及时跟进。开展企业复产集中服务周行动,帮助企业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切实保障复工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为规范货运车辆查验放行措施,统一管控标准,杜绝过度管控,定兴县对县内运送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民营物流企业运输车辆、复工企业货运和应急服务车发放特别通行证。持有通行证的车辆优先便捷放行,保障物流快递企业绿色通道畅通。

此外,定兴县还建立防控物资共享平台,通过平台统筹涉企防疫物资,根据企业实际需要合理分配,重点优先保障市以上重点项目、规上企业等急需开复工企业项目。企业在使用的同时也成为了物资供应者,大家广开渠道,多头购置物资注入,信息共享、资源互助,使物资共享池始终处于一种饱和或临近饱和状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