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高碑店市肖官营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西瓜种植忙

2020-02-23 14:3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河北省高碑店市肖官营镇严防死守抓疫情防控,多措并举抓农业生产。疫情发生时恰巧是瓜农们进行育苗时机,为确保瓜农的生产安全顺利进行,肖官营镇政府认真执行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召开了党政两委班子会议,专门组建了17支疫情防控巡逻队开展巡查督导,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协同各村村干部和志愿者入户逐一排查疫情并做好登记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为确保瓜农的正常作业,肖官营镇发布西瓜种植疫情防控承诺书,对瓜农所需的肥料,种子,农药,塑料膜等物资,各户将用物清单通过微信报本村,由村里派专人办理采购,减少村民和外界接触,防止交叉感染影响生产。

肖官营镇是西瓜产区,动手早,一般都是在农历正月初开始准备在温棚下籽育苗,二月初开始将瓜苗移入大棚,“五一”节前后上市,亩产在一万元左右。眼下正是西瓜苗向大棚移栽的最佳时间,肖官营镇党委书记李建来到于庄村查看疫情下的瓜农生产,他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时机很重要,但不能轻敌,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工作时大棚内温度再高也要戴口罩,出入测体温,栽瓜人员一定要分散开,最好是一家的人,如果人员不够用,可采取本村瓜户互助的方式。最后,李建告诉瓜农们,关于销售,镇里将发放绿色通行证。

于庄村瓜农于德水说,听了镇领导的话,心里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一家三口人,4亩地的大棚,经过两天时间的忙活,终于栽完了。于德水屈指一算,笑着说:“‘五一’前俺的瓜就能上市啦! ”(杨德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