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建设正酣

2020-02-25 15:03:37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在河北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鸣,项目抓紧施工,为今年7月具备使用条件正抢工期。

据介绍,2019年8月10日,在省体育局的积极协调争取下,国家体育总局确定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落户七山滑雪度假区,并同步建设世界唯一高科技训练风洞。项目规划占地51.8公顷,分三期进行建设,建设期为2-3年,将建成世界最大的跳台滑雪群,涞源也将建成世界级冰雪小镇。目前正在建设的基地一期项目,投资近4亿元,预计在7月份具备使用条件,10月底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为国家队提供专业训练基地,助力我国体育健儿备战北京冬奥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施工单位中铁十六局将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统筹结合,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抢复工,让项目“动”起来。项目总工程师徐国正称,2月11日复工后,参加通往高山跳台道路建设施工人员共29人,其中外地人员18名,涞源县工人11名。复工后,施工单位将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防疫流程,施工单位对外地18名工程人员全部进行隔离,采取单人单间方式,宿舍每天2次消毒,员工2次测体温,食堂就餐分时分餐避免聚集等防疫举措。在具体施工中,还采取外地施工人员统一利用对讲机、手机联络指挥的方式进行调度指挥,避免外地人员与涞源县11名施工人员直接接触。对涞源本地的11名工人,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属地进行身体检查,在村里出具身体检查证明情况下,确保把好第一道关口。在搞好防疫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