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税务局:升级服务支持企业复工

2020-02-25 17:21:24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税务局在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平台开展“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基础上,全面升级涉税服务举措,扩容线上服务事项、强化远程服务质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市税务局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等税收系统大数据,对保定市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摸底筛查,对重点优惠政策在保定市范围内的落实进行全程跟踪,对没有足额享受纳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提醒、协助办理,同时,提取保定市1.6万余户符合享受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名单,建立《优惠政策享受落实台账》,逐户逐笔记录纳税人情况,确保企业2月征期就能充分享受各项政策优惠。

针对近期优惠政策密集出台、企业咨询量大幅增长的情况,市税务局组织骨干力量通过税企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在线解答;开通税企“云课堂”,开放内部优秀兼职教师微课课件、重点优惠政策在线解析等。截至2月18日,保定市税务系统解答纳税人问题9千多条,覆盖纳税人近20万户。

该局还持续完善“非接触式”服务举措,加速“新税在线”智能服务中心建设,在前期实现114项业务在线办理基础上,根据国家出台的最新优惠政策,迅速调整线上操作模块,增加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办理功能,使企业及时线上办理最新优惠政策业务。对确需到实体厅办理业务的企业,实行“反向预约”,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办理。

针对复杂业务办理,该局推出“容缺”办理、代办业务服务。对提供资料不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业务,允许纳税人暂缓提交纸质资料,先行完成业务办理;对不具备线上办税条件的企业,填报信息后,由所属管理分局或办税服务厅代为办理。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